“占旺女村长”暴动罪成被判46个月 香港警方:释放明确信号

image.png

海外网11月26日电 26日,自称“占旺女村长”的毕慧芬被裁定两项暴动罪成,并被判刑三年十个月。对此,香港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高级督察刘俊彪表示,香港警方对法院的判决表示尊重和欢迎。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2016年大年初二晚,自称“占旺女村长”的被告毕慧芬涉嫌在香港旺角暴乱中参与掘砖和和将纸皮抛入火堆,阻碍警方执法。法官指,被告虽没亲自动手向警员扔砖,但其掘砖目的与其他暴徒一样,都是要袭击警员,故判被告两项暴动罪成,今日(26日)在区域法院被判刑三年十个月。

对此,香港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高级督察刘俊彪表示,这次的结果对香港社会以及暴力乱港者释放出明确信号,任何用暴力方式表达的“诉求”,香港社会和市民都不会接受,暴力乱港分子终将为自己的行为背负刑责,付出代价。

刘俊彪称,希望暴徒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正如法官所说,有些人即使没有做出实际袭击香港警务人员的行径,但只要其联同其他人有共同目的地作出破坏公安的行为,便已属同类犯罪,法庭将一视同仁进行处理。

刘俊彪强调称,诉诸暴力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希望暴力乱港者能早日认清现实。对于以暴力行径伤及他人、破坏香港社会稳定和安全的行为,香港警方一定会竭尽所能追究到底,绝不纵容姑息。

据港媒此前报道,自称“占旺女村长”的被告毕慧芬案底累累,有多次“前科”。2016年,毕慧芬就因涉嫌参与旺角暴乱,拿起砖头供他人掷向警员,而被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探员拘捕。今年8月13日至14日期间,毕慧芬在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客运大楼,与其他不知名的人一起作出扰乱秩序的行为,非法囚禁、恶意伤害内地记者付国豪。据控方庭上指称,毕慧芬涉案行为包括用胶塑带将付国豪的手绑起,又曾两度袭击。8月19日,毕慧芬因涉嫌“非法禁锢”及“伤人”被警方扣留调查,被控以非法禁锢、非法集结、伤人三宗罪。(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