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效率太差】比利时民众对警察的投诉越来越多

2018年比利时公民对警察的投诉数量有所增加

与往年相比,2018年警察服务管理委员会收到的比利时公民对警察服务的投诉数量有所增加。去年,警察服务管理委员会共收到了2965份投诉文件,创历史新高。从近日该委员会发布的年度报告中不难看出,自2015年以来,该部门收到的投诉文件数量呈持续增涨趋势。

在这些投诉文件中,6.6%的文件表达出对警察暴力行为的不满,14.5%的投诉文件与警察处理问题的方式有关。12.9%的投诉者本身就对警察有偏见,没有客观、公正的看待事实。

11.6%的投诉者认为警察的言语具有攻击性、威胁性。9.1%的投诉者指出部分警察的言行太粗鲁,缺乏对他人的尊重。7.9%的投诉表示,警察部门没有及时出面解决问题,没有采取相关行动。

通常,警察服务管理委员会需要花费近两年的时间来分析、调查这些投诉文件。经过调查,在2018年收到的投诉的案件中,警察服务管理委员会认为在70%的投诉案件中,警察没有过错。但在11.5%的案件中警察确实存在不当行为。此外,将近6%的案件已经处理或移交给司法当局。

从该委员会的报告中还可以看出,这些投诉的四分之一都与警察在巡逻或处理问题时的行为、态度有关。7.2%的投诉涉及警务人员在做调查时期的态度,1.5%的投诉表达出对寻求警察帮助时的不满。

报告还指出: 与2017年一样,2018年收到的投诉文件中,对联邦公路警察的投诉最多,其次是联邦司法警察,然后是航空警察和铁路警察。

资金难题

该委员会在报告中还提到了警察服务面临的问题。特别是缺乏人员,还有管理框架不完整。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委员会的调查部门仍有11个工作岗位空缺,行政服务部门有5个空缺岗位。报告中还提到了其资金问题, 报告指出即使没有完善的人员配置框架(人员成本占预算的93%),其资金体系很难再支持其运行。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