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大罢工】12月18-19号铁路网将”瘫痪“24小时

社会党铁路工会(ACOD/CGSP)和自由党铁路工会(VSOA/SLFP)发布了罢工的预先通知:12月18日22:00至12月19日22:00,铁路将处于瘫痪状态。

CGSP称已经可以断言,HR Rail的领导层会在周一的调解会议上拒绝满足铁路职员在工作机遇和工作环境方面的诉求。

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八个月来,CGSP一直努力推动社会对话,但时至今日,我们不得不承认,谈判失败了。”矛盾的焦点在于一份将于2020-2022年实施的社会协议草案。社会党工会要求工资提高1.1%,并从法律层面承诺保留36小时工作制。

除12月19日的这次罢工外,CGSP预计于明年一月中旬采取进一步行动。

基督教工会联合会(ACV / CSC)目前表示不会参与这次罢工。“我们有别的行动计划,”Luc Piens称,“我们等着HR Rail就罢工声明召开的调解会。”

另一方面,HR Rail则会采取必要的措施,将罢工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他们重申,会改善员工待遇,促进公有企业可持续发展和铁路部门自由化。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