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后两党首次交锋 首相调侃:议会“大有改善”

1576637106228265.png

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2月18日电 “约翰逊被欢呼声簇拥着进入下议院大厅,他看起来兴高采烈,而旁边的科尔宾则是一脸严肃。”英国《每日邮报》这样形容大选后两党领袖首次在议会露面。

当地时间17日,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约翰逊和工党领袖科尔宾在下议院厅展开辩论。这是自12日约翰逊赢得议会大选以来,两人首次会面,也是英国议会复会以来,两人首次交锋。

根据英媒给出的视频片段,两位领导人肩并肩地穿过中央大厅,走向上议院,女王在那里宣读了议会开始新会期的指示。经历了残酷选举后,两党领导人似乎在表达对彼此的蔑视,没有试图展开任何交流。

1576637137503203.gif

图源:每日邮报

约翰逊在自己的演讲中说道,“民主”已经掌权,下议院终于可以“完成脱欧”了。他还调侃称,我认为本届议会相比上届议会“大有改善”,本届议会不会在僵局和拖延中浪费国家的时间。当首相重复“完成脱欧”的口号时,保守党议员和他一起高喊。

英媒称,科尔宾在稍显“悲观”的情绪下完成了演讲,不过他强调,其工作仍然是让政府承担“责任”。科尔宾说,首相做出了很多承诺,就必须承担起履行承诺的责任。

在12月12日举行的英国大选中,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获得了英国议会下院650个议席中的365个席位。此次选举成为保守党自1987年以来取得的最大胜利,工党则面临1935年以来最严重的失败。约翰逊13日发表演说,重申将在明年(2020 年)1 月 31 日前完成“脱欧”。(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