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重建至少还需三年 脚手架成关键

【流动新闻讯】法国巴黎圣母院今年未举行圣诞弥撒,这是200多年来该教堂首次不举行圣诞弥撒。25日,据今日俄罗斯(RT)报导,巴黎圣母院主教帕特里克·乔维(Patrick Chauvet)表示,“跳过一个最重要的基督教节日令人痛心,但教堂持续存在的危险更令人担忧。今天我们可以说,也许有50%的可能性将被挽救,还有50%的几率脚手架掉在三个拱顶上,所以这座建筑仍然非常脆弱,一旦脚手架拆除,我们需要评估大教堂的状况,以及需要拆除和更换的石块数量。”

巴黎圣母院脚手架(图片来源于RT报道)

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6点50分左右,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整座建筑损毁严重。着火位置位于圣母院顶部塔楼,大火迅速将圣母院塔楼的尖顶吞噬,很快,尖顶如被拦腰折断一般倒下。当晚,马克龙在教堂前广场发表讲话称,“尽管这场战斗还没有完全获得胜利,但是最坏的情况已经得以避免。”马克龙表示,“我们将重建巴黎圣母院”。4月16日上午10时,巴黎圣母院大火被全部扑灭。虽然屋顶和塔尖被烧毁,但主体建筑得以保存,圣母院中的主要文物“耶稣荆棘冠”和“圣路易祭服”等也没有受损。

巴黎圣母院火灾(图片来源于百度百科)

据主教帕特里克·乔维估计,再过三年,大教堂就可以安全地让人们进入了,但完全修复可能要花更长的时间。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则在早些时候曾表示,他希望在2024年巴黎举办奥运会之前看到这座大教堂的重建,但建筑专家表示,这样的目标不一定能完全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