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金额高】警方新增三架侦察机 严查跨年夜非法燃放烟花爆竹

警方将增派三架侦察机来杜绝跨年夜非法的私人烟花秀

据林堡省警方介绍,从本周二起,该省将新增三架侦察机来提高市民生活的安全系数,而在寒假期间,这三架侦察机则将主要用于杜绝非法的私人烟花秀。

根据法律规定,全国境内只有在新年夜的夜晚十一点至次日凌晨两点才能燃放私人烟花,然而许多人却在规定以外的时间进行这项对居民和动物都非常危险的活动。

据林堡省Genk市市长Wim Dries称:“近些年来我们收到的关于烟花的投诉和抱怨越来越多。之前我们并没有找到完美的解决方法,不过受助于这些侦察机,今年我们能够轻松地定位到烟花燃放的位置并且无需授权的对这些人进行罚款。“(等于说,警方一旦看到居民在非规定时间段内燃放烟花,可以直接叫停并罚款)

新侦察机见上图(无人机型,不受天气情况影响)

实际上,过去八年警方都在用侦察机与这些非法行径进行斗争,不过之前的侦察机与今年这三架新款侦察机相比实在是相形见绌。因为新款侦察机不仅配备了热感应器,还备有装置了高科技镜片的远程相机。

首席侦查员Marc Bellinkx表示:“借助于新的航空影像科技,现在我们对烟花情况的侦察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过去我们一直靠着不靠谱的联邦直升机,因此天气因素对我们的出警情况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这些新的侦察机则更加灵活,随时可接受派遣,并且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来决定在哪些场合使用他们。“

最后,本平台温馨提醒各位华人读者朋友,比利时各地规定的合法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点是:12月31号11点至次日1月1日的凌晨2点

但,布鲁塞尔则除外,在布鲁塞尔是明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只有拥有批准的专业人士才能在那一天燃放烟火。无论是在私人的或是废弃的花园,还是在公共场所,个人燃放烟花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违背规定者将被处以高达350欧元的社区行政罚款。

注意:12月31日布鲁塞尔禁止私人燃放烟花爆竹(违者高额罚款)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