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宣布党内初选获胜 明年3月继续竞选以色列总理

1077869398.jpg

以色列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2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6日早9点到晚上11点,以色列利库德集团投票选举利库德集团新一届主席。据外媒最新消息,以色列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在此轮党内初选中获胜,他也将继续带领利库德集团在2020年3月竞选新一届总理职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本轮角逐主要在内塔尼亚胡和以色列前教育和内政部长吉德翁·萨尔之间展开。根据出口民调显示,内塔尼亚胡获得71.52%的支持率,萨尔只获得了28.48%的支持率。

投票结束后,内塔尼亚胡第一时间在社交平台发文,承诺将带领利库德集团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选举中获胜。而投票最终结果将将于当地时间27日公布。

2020年3月的临时选举是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以色列进行的第三次议会选举,在该国历史上也属首次。今年4月和9月,以色列分别举行两次议会选举,虽然内塔尼亚胡带领的利库德集团领先对手,但均未达到组阁所需的多数席位。

据了解,2001年3月,以色列议会通过了一项基本法修正案,正式取消此前实行的直接选举总理制度,恢复议会选举制度,议会最大政党的领导人组阁成功后自然成为总理。(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