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利器伤港警暴徒再提堂:神情呆滞 没理会为自己”声援”的人

 1571988024385821.jpg

海外网12月28日电 香港18岁学生许添力因涉嫌以利器割伤香港警察颈部,被控一项有意图伤人罪,案件昨日(27日)在香港东区法院再讯。控方指,该案调查尚余化验所的化验报告未完成,香港裁判官何俊尧遂将案件押后至明年(2020年)1月24日即农历大年三十再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被告许添力(18岁)自10月提堂后便一直被收押,昨日(27日)出庭应讯时,被告虽身穿干净整齐的恤衫,但头发凌乱、神情呆滞,对于到庭为他“声援”的那些人也没有理会。早前向香港高院申请保释被驳回后,辩方没有再申请保释,许添力须继续还押由惩教所看管。

被告许添力目前被控于今年10月13日在观塘港铁站近A1出口天桥,意图使军装警员X身体受严重伤害,并非法、恶意伤害X。香港裁判官早前考虑控罪严重,忧虑许添力有潜逃及重犯风险拒绝让他保释,下令还押。控方早前透露了香港警方进一步调查的范围,包括翻看现场片段、化验被告衣物有没有沾上X的血迹、法证检验被告的手机、等待为颈部受重伤的X录口供,以及等候其医疗报告等等。

1577318119957762.jpg

受伤港警

另据港媒报道,香港警察X颈部的伤痕目前仍用纱布包扎着,颈上留下一道四厘米长的“暴乱伤痕”,虽捡回一条性命,但右颈静脉与迷走神经被割断,声带已没有可能百分百复原。

谈到曾险死于暴徒之手,该名警察告诉记者,自己对暴徒没有恨,只是希望香港社会反思,是否应继续容许仇警思想蔓延,任不实信息传播。2020年将至,警察X称,希望香港能够尽快恢复安宁和平静,自己身为香港警队的一员,从没想过要退缩,“维护法纪、除暴安良,是我的工作,任何地方都不可能没有警队!香港是我家,我一定会好好守护。”(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