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眼中的中国2019:阅兵现场令人震撼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里,世界纷扰喧闹,乱变交织。而中国则在暴雨中稳步前行,不仅未被任何威胁吓倒,未被任何压力压垮,还为世界带来新一轮“中国机遇”。

这一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北京隆重举行,震撼亮相的先进装备让中国人热血沸腾。

这一年,京张高铁开通运营,这条百年铁路从“争气路”破茧成为智能高铁“先行者”;

这一年,中国减贫人口超过1000万,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要得到历史性解决;

这一年,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北京世园会,“中国印记”为人类绿色发展带来新的启迪;

这一年,中欧班列开行超过5000列,带动中欧各国经济发展,奏响民心相通的“交响曲”;

这一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巴西会晤,中方的立场和主张为激荡的国际格局注入信心,增强正能量。

……

作为一个拥有5000年文明、14亿勤劳勇敢人民、960万平方公里辽阔国土的国家,中国这个古老却又充满活力的国家让各国驻华大使赞叹。

微信图片_20191231143037.jpg

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表示,他为70周年阅兵式的规模震撼,阅兵式上的一切都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191231143050.jpg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认为,中国在高铁和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了十分瞩目的成就;

微信图片_20191231143043.jpg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看好与中国5G合作。他说,中国企业是5G行业的领头羊;

微信图片_20191231143054.jpg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玛娜·哈什米参观了世园会中国馆。她点赞中国文化的多样性。

微信图片_20191231143025.jpg

西班牙驻华大使拉法埃尔·德斯卡利亚尔说,“一带一路”倡议让人们意识中欧同属一块大陆,中欧班列是互惠互通最好的例证。

微信图片_20191231143047.jpg

在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眼里,中国的农产品不仅解决了中国的饥饿问题,还惠及世界。

……

这个世界充满挑战,而中国方案则令世界充满希望;

中国的每一步,正被这个世界铭记。

2020,我们将迎来下一个充满希冀的十年。

出品人:姚小敏 总统筹:王丕屹 制片人:牛宁 编辑:戴尚昀 摄影:付勇超 后期:陆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