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壮大!香港警方重聘退休警 首批百人今日正式开工

 10245051_998444.jpg

资料图(图源:香港“橙新闻”)

海外网12月31日电 日前,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曾表示将重新聘用千名退休警察支援工作,以便更灵活调配现行前线人手用于止暴制乱。今日(31日),首批约一百名获聘的退休警察正式开工,重投香港刑事总部和军装工作,主要负责包括香港“修例风波”中的案件调查、口供录取、在警署当值日官等工作。

综合香港“橙新闻”和《星岛日报》报道,昨日(30日),首批约100名退休警完成签署聘书、宣誓、办理工作证及领取装备等手续,今日(31日)将正式开工。

据了解,他们当中有香港警察、警长及警署警长,也有督察级人员。香港警方将根据他们以往的工作经验和专长为之分派切合的新工作,包括派驻刑事总部,做调查、负责军装工作等,除加入巡逻小队外,也可当警署值日官等。

据悉,其中负责刑事工作的人员,将主要协助调查“修例风波”来的相关案件,包括录取口供、翻看闭路电视片段等,以加快对黑衣暴徒的检控速度,让搞乱香港的黑衣暴徒尽快伏法。

报道称,今次“回巢”的警务人员,在2020年3月底前,退休尚不足两年。因此,香港警队将安排他们再接受“烧枪”评核,只要符合资格即可获发佩枪。同时,香港警队物料仓存放了新制服备用,“回巢”的警务人员中若有负责军装工作的,可以实时领取新制服,对于尚未及时获派合适制服的警务人员,将先安排他们做一些后勤工作,如处理担保纸或在报案室负责后勤调查等。

另据港媒报道,2020年1月,香港警队将会有更多退休警察“回巢”,预期有200多人,随后二月份、三月份依然会陆续有人来。

香港警方30日在社交网站上传影片,回顾过去7个月,警队止暴制乱情况。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衷心感激奋斗在前线的同事,同时,他谴责有人为自身想要达到的目的煽动仇恨及暴力,并表示对于暴力乱港的黑衣暴徒,香港警方会全力拘捕,绝对不会心慈手软。(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