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袭警,香港候任女区议员被预约逮捕!

image.png

8月11日,仇栩欣涉嫌袭警被捕(来源:文汇报)

海外网12月31日电 香港东区候任区议员仇栩欣昨日(30日)表示,已收到警方电话,预约她今日(31日)早上11时前往北角警署,并会就8月11日晚发生的公众事件,控告她袭警罪。

综合“橙新闻”、《文汇报》消息,8月11日港岛东游行集会,最终演变成多区暴力冲突,多人被捕,其中包括现为港岛东区城市花园选区候任区议员仇栩欣,但其随后获释。仇栩欣昨日称,早前已接到警方电话通知,会正式控告她袭警罪,并预约其今天到警署接受拘控。她说,将会在律师陪同下前往警署。

8月11日下午至晚上,出现黑衣人与红衣人集体冲突场面,多人受伤,防暴警员其后到场驱散人群。当时是城市花园社区主任的仇栩欣,涉嫌“袭警”被捕,其后“踢保”获释,但警方表明若找到足够证据,仍会对她作出检控。

image.png

来源:东网

“修例风波”以来,仇栩欣“表现”十分“出位”。《文汇报》报道称,不少市民批评仇栩欣包庇和纵容黑衣暴徒,多次在北角至炮台山一带的暴力现场出现,但对暴力冲击画面却绝口不提,直言其因贪图“政治光环”才到场“打卡”。

值得一提的是,11月,仇栩欣在区议会选举中当选东区城市花园选区议员。而2020年1月1日是新一届区议会任期正式开始的时间。(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