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祝福】中国驻比使馆曹忠明大使发表新年贺词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我代表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广大旅比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以及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十分不平凡的一年,全体中华儿女隆重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一个更加团结、稳定和繁荣的中国正昂首前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盛况空前,一系列新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不断推进,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2019年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继续稳步发展。习近平主席和菲利普国王就旅比大熊猫诞下龙凤胎互致祝贺,成为中比友好新佳话。李克强总理同时任首相米歇尔在布鲁塞尔再度会晤。比王室阿斯特里德公主率比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经贸代表团访华,双方签署70多项合作文件。中比科技创新合作不断呈现新亮点,“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联互通取得新突破,各领域人员往来和交流合作更加密切。

曹忠明大使手持“年年有余”为旅比华人华侨送元旦祝福

一年来,广大旅比侨胞和同胞坚持发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心系祖国,关心家乡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比友好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借此机会我愿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驻比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创新开展领事保护和服务工作,为大家在当地工作、生活、学习提供积极有效的协助。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步伐将迈得更大,中比关系必将迎来新的发展。让我们携手奋进,一起为中国发展及中比友好合作事业添砖加瓦!

祝愿我们的祖(籍)国繁荣昌盛!祝愿中比关系蒸蒸日上!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