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少将在巴格达机场遇袭身亡 美方承认发动袭击

TIM截图20200103103017.png

卡西姆·苏莱曼尼(路透社)

海外网1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机场附近遭遇火箭弹袭击,至少7人死亡。美国官员承认对伊朗相关的两个目标进行了打击。

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少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民兵指挥官穆罕迪斯在袭击中丧生。

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发言人艾哈迈德·阿萨迪指责称,是美国和以色列策划了这起袭击事件。

TIM截图20200103104842.png

苏莱曼尼死亡消息报道后,特朗普第一时间发布推特,但并未发表任何言论(推特截图)

苏莱曼尼,是伊朗海外特种部队“圣城旅”的指挥官,也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少将。

2000 年,苏莱曼尼组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耶路撒冷旅”(后改名“圣城旅”),担任旅长。根据美国国务院的说法,“圣城旅”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主要军事力量,目前拥有约1.5 万名成员,集中了革命卫队内“包括士兵与间谍”的所有精英,专门在海外执行任务。2007年,美国将苏莱曼尼领导的“圣城旅”定性为恐怖组织。(海外网 李文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