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局势恶化】比利时外交部发声 准备撤侨

比利时正就从伊拉克撤侨行动与欧盟伙伴协商

近日,比利时政府正就是否需要从伊拉克撤侨一事与欧盟伙伴展开协商讨论。本月3日,美国无人机袭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机场,杀死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首领卡西姆·苏莱曼尼将军。

荷兰政府已经建议该国公民离开伊拉克。事发后,伊朗政府声称伊朗将开展报复行动。不论是不是美国人,所有西方人都有可能成为目标。

然而,外交部发言人Karl Lagatie表示,比利时倾向于与欧盟伙伴协商后再做出决定。比利时在伊拉克并未设置大使馆,对伊事务由比利时驻约旦大使馆负责。

据统计,大约有100名比利时公民目前正在伊拉克境内,其中35人在巴格达。这个数字仅代表向比利时大使馆做过登记的因公访问的公民数量,也就是在伊拉克长期停留的比利时公民,而不包括游客。据比利时国内新闻媒体Belga报道,荷兰外交部建议其公民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撤离伊拉克。而美国公民被要求尽快撤离。

Lagatie表示,“关于旅行,我们的建议很明确:不建议前往伊拉克旅游;在库尔德斯坦地区,不建议不必要的旅行。”由于恐怖行动、绑架和荷弹军火的存在,外交部建议“时刻保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