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电影取景地曝光,看完电影直接打卡!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每年的大年初一都是春节档电影“神仙打架”的日子,今年的《囧妈》、《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等等你准备好pick哪一部了吗?虽然电影还没上映,但是可以先瞧瞧取景地都有哪些好玩的呀,到时看完电影直接打卡,观影感受更上一层喔~

《囧妈》——“囧”在俄罗斯

作为囧系列的又一新作,《囧妈》原名《俄囧》,取景大多都在俄罗斯。首先影片中北京前往莫斯科的K3列车是真实存在的,这趟列车全程7692公里,历经六天六夜,是中国铁路史上里程最长的旅客列车。

列车一路向北,途径中国、蒙古、俄罗斯三国,一路上经过广袤的戈壁沙漠、色楞格河、伏尔加河、乌拉尔山脉、西伯利亚冻土带以及世界最深淡水湖贝加尔湖。壮丽而丰富的景色使得这趟长达六天的旅程不那么难熬。

K3列车途经的贝加尔湖位于东西伯利亚南部,是世界第一深湖。它就像是俄罗斯的一个闪亮的标签,是来到俄罗斯绝对不可略过的地方。观赏贝加尔湖的最佳时间在它的结冰期,凛冬已至,纯白的雪与蔚蓝的冰组成了天地间唯一的色彩,贝加尔湖就是容载它们的画布。

蓝白是冬季的贝加尔湖的颜色,而绿色则是首都莫斯科给人的印象。这座拥有800余年历史的著名古城,不仅拥有众多的名胜古迹,而且现代城市规划优美,掩映在一片绿海之中,故而还有“森林中的首都”之美誉。

红场、克里姆林宫、列宁墓是这座城市悠久历史的见证;圣瓦西里大教堂、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圣母升天大教堂是莫斯科宗教文化的体现;阿尔巴特艺术街、古姆百货商场、莫斯科市摩天大楼是这座城市欣欣向荣的面貌。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阿尔巴特艺术街

《唐人街探案3》——东京街头热舞

“唐探系列”第三站来到了日本东京,作为日本首都,又是一座十分开放的国际化大都市,东京最不缺的就是景点。喜欢看日剧的人对东京塔一定不会陌生,它是东京最浪漫的地标,日剧里各色令人艳羡的浪漫故事中总能看到它的身影,现实中的恋人们也常常到东京塔下来一场甜蜜的约会。

日本的二次元文化无需赘述,甚至远销海外。东京的秋叶原则是当之无愧的二次元圣地,这里动漫、电玩、手办商店俯拾即是,还有各色女仆咖啡厅、偶像专属剧场等等,喜欢二次元文化的人一定不能错过。

说到买买买,就不得不提到新宿。新宿是东京乃至整个日本最著名的繁华商业区,购物是这里永恒的主题。在新宿随处可见提着大包小包穿梭在繁忙街道中的外国游客,除此之外,新宿还是各大影视热衷的取景地,《迷失东京》、《你的名字》、《新宿事件》等多部影视作品都曾在此取景,此次《唐探3》中应该也少不了新宿的影子。

《紧急救援》——厦门不止小清新

《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的第三部作品《紧急救援》不仅在厦门开机,还在厦门多地取景。以往厦门给大家的印象无外乎都是文艺小清新风格,此次在林超贤导演一向“硬汉”风格的影片中,相信会展现一个不止小清新的厦门。

如果说贝加尔湖是俄罗斯不可错过的景点,那么鼓浪屿就是厦门的“贝加尔湖”。鼓浪屿风景名胜区在201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被评为中国最美五大城区等荣誉。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因此岛上没有车子,就用脚步来细细品味这块土地。

夜晚的中山路步行街人声鼎沸,风光旖旎。这条路上充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店和各色街头小吃,它不仅是游客们的购物街,还是厦门当地的休闲娱乐中心。中山路沿线的大部分建筑都是维多利亚时代和中国传统建筑结合的产物——南洋骑楼。

厦门是一座动中有静的城市,位于厦门岛东南部的南普陀寺就是它的“静”。南普陀寺依山靠海,地理环境可谓得天独厚,这座唐朝时期就非常有名的佛教寺庙时至今日依旧香火不断,人流络绎不绝。

 

看完电影别忘了实地打卡一番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