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些红红火火的美食,被“8D”地图绕晕了也要去重庆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没有什么比在冬天来一顿热腾腾又香喷喷的火锅更“巴适”的了,如果有,那就再加一份毛肚!提起火锅,大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火锅之城”——重庆。这座赫赫有名的“8D城市”除了有错综复杂的道路建筑,就连美食都丰富得不要不要的,一起看看具体都有些什么吧~

一、重庆火锅

既然是“火锅之城”,当然要以火锅来开场啦~重庆的大街小巷遍布火锅店,哪怕是炎炎夏日,也抵挡不了重庆人对火锅的热爱,店内总是座无虚席。红彤彤的红油锅底再加上面上漂浮着的一层辣椒,光是看着就已经让人垂涎三尺,更别提它的味道了。

二、重庆小面

重庆小面在全国各地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但还属当地的口味最为纯正地道。重庆小面是重庆面食里最简单的一种,有汤面和干溜面两种,在劲道的面条上码上蔬菜、肉末、豌豆等面码,再浇上一勺辣椒油,简单的食材瞬间有了不简单的美味。

三、重庆串串

很多人分不清火锅和串串的区别,觉得这俩其实是一个东西,这么说吧,数签签的就是串串,不数签签的就是火锅。而且比起火锅,串串更加的街头化。挑上几串自己想吃的串串,放到锅底里煮熟,再一口一串的“撸”它,简直畅快无比。

四、重庆酸辣粉

重庆酸辣粉是以红薯粉为原料,再加上绿豆芽、鸭血、酸菜、炖豌豆等配菜,以及花生碎、豌豆碎、香葱、白芝麻、蒜蓉、姜末等配料增加口感,一碗粉中汇集了麻、辣、鲜、香、酸等口味,令人回味无穷。

五、辣子鸡

辣子鸡是一道经典的川渝地区传统名菜,不得不说不愧是无辣不欢的重庆,万物皆可放辣椒。辣子鸡的食材十分简单,就是鸡肉和辣椒,经过烹饪一盘香气扑鼻的辣子鸡就做好了。外酥里嫩的鸡肉香中带辣,辣里又带着麻,名副其实的“下饭神器”!

六、毛血旺

跟辣子鸡一样,毛血旺也是重庆的特色菜,还是川渝菜江湖菜的鼻祖之一。毛血旺是以鸭血为制作主料,里面还可以加各种荤菜和素菜。毛血旺的汤汁红亮,口感麻辣鲜香,味道浓厚,一碗毛血旺就能充分的打开你的味蕾。

辣椒就是重庆美食的灵魂,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重庆美食那就是“红红火火”。哎,在这样一个美食遍地的城市,减肥什么的注定只是奢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