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解释乌客机坠毁加方伤亡惨重原因 特鲁多:我们应参与调查

1578531320531342.png

特鲁多(图源:加拿大电视台)

海外网1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乌克兰一架搭载176人的波音737客机在伊朗境内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63名加拿大公民。对于从伊朗德黑兰飞往乌克兰基辅的航线,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加拿大人,加拿大媒体给出了解释。

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此次事件中遇难的加拿大人大多是假期后返校的伊朗裔加拿大学生,途经乌克兰首都基辅前往加拿大的航线是他们经常使用的航线之一。

加媒称,这架失事飞机遇难者可能包括很多加拿大学生,来自多伦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渥太华大学和卡尔顿大学等高校。滑铁卢大学和麦克马斯特大学相继表示,乘客名单上似乎有学校里的几名学生,但尚不清楚他们是否登上了飞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8日发表声明,对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造成包括多名加拿大人在内的176人死亡感到“震惊和悲痛”,并表示将推动对这起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特鲁多呼吁,加拿大应该参与调查,确保乌克兰失事飞机能得到“适当”调查,并指出此次坠机事故中大部分乘客准备转机飞往加拿大。

特鲁多透露,加拿大外长将与伊朗外长讨论参与调查的必要性,加拿大将在这起事件调查中发挥作用。他补充称,在目前阶段猜测坠机原因是“危险的”。

加拿大外长同一天表示,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造成至少63名加拿大公民死亡,随着乘客身份信息进一步明晰,这一数字还可能上升。他与乌克兰政府保持着密切联系,将及时向加拿大民众通报最新情况。

据伊朗媒体此前消息,8日早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

伊朗官员称,坠机原因是引擎故障。乌克兰驻伊朗使馆也表示,客机坠毁非空袭,是引擎故障导致,但随后又改口称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查证。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8日发表声明称,该航班机组人员富有经验,基本排除操作失误导致客机坠毁的可能。

据信,乌克兰失事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德黑兰方面坚持进行独立调查,并拒绝将黑匣子交给波音公司,但表示允许乌克兰官员调查期间在场配合。(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