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到访灾区误称无人员伤亡 当地居民急纠正

1578549607814932.jpg

澳大利亚总理和当地居民交谈。(图源:澳大利亚电视台)

海外网1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到访南澳大利亚州的坎加鲁岛。此前该岛遭遇大火,导致2人死亡。莫里森却在当天误称没有人员伤亡,当地居民随即纠正了他的错误。

据澳大利亚电视台报道,上周五(3日),大火席卷了坎加鲁岛,也就是有名的袋鼠岛,过火面积达15万公顷,岛上著名的度假酒店南太平洋酒店(Southern Ocean Lodge)在火灾中被夷为废墟。澳大利亚丛林飞行员迪克·朗和他儿子克莱顿不幸在大火中丧生。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在返回家中的路上死亡。克莱顿是澳大利亚一名知名的外科整形医生。

莫里森在和当地居民交谈时说:“幸亏我们没有人员伤亡。”有居民说:“两个。我们已经失去了两个人。”莫里森赶紧纠正说:“两个。是的,两个,非常正确。我首先想到的是消防员,”莫里森说。”

一名发言人随后称,他们当时正在讨论灭火工作,他指的是在袋鼠岛上没有消防员死亡。“他知道2人死亡,还和其中一名亲属见了面,”这位发言人说。

莫里森此次访问,意在敦促那些有假期预约的澳大利亚人给受火灾影响的旅游经营者一个喘息的机会。莫里森表示:“如果你已经预订了住宿,现在又要求退款,至少在退款上给他们一点时间。”

报道称,这已经不是莫里森第一次遇到尴尬。上周,他被迫缩短了在新南威尔士州科巴戈的行程,因遭到森林大火袭击的社区居民辱骂他。此外,他还被拍到,一名消防员拒绝与他握手。(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