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藏到南沙 看《盗墓笔记》写遍中国大好河山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盗墓笔记》是南派三叔创作的一部悬疑冒险小说,吴邪、张起灵、胖子等主角一行人波澜壮阔的旅途时常让人恍惚以为他们是真实存在的人物。而《盗墓笔记》里提到的地点却不全是虚构出来的,下面就跟着小说的脚印,重走一遍“铁三角”三人的路线。

杭州:西泠印社

杭州可以说是《盗墓笔记》的“发源地”,作者南派三叔就是浙江人,小说里吴邪的古董店就开在杭州,旁边就是西泠印社,故事也就从此开始了。

西泠印社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景区孤山南麓,占地面积7090平方米。不仅是书迷前来打卡的胜地,其本身还是一座“印学博物馆”,馆内收藏历代字画、印章多达六千余件。对印学有兴趣的绝对不能错过。

西沙:怒海潜沙

西沙群岛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之一,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构成,是中国南海陆地面积最大的群岛。《盗墓笔记第二卷 怒海潜沙》的故事就发生在西沙群岛。

西沙群岛人烟稀少,因此环境天然,水质更是清澈见底,被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自从2012年设立三沙市后,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发现了这块“宝藏地”,纷纷前往西沙群岛来一场天然的海岛游。值得一提的是,西沙群岛只接受中国公民登岛,外国游客是不能登岛的。

墨脱:三日静寂

西藏墨脱其实是《盗墓笔记》外传《藏海花》中提到的,是小哥张起灵的母亲白玛的家乡。

墨脱拥有世界顶级的峡谷景观和雪山景观,境内的雅鲁藏布大峡谷获得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深大峡谷、世界最长大峡谷两项世界纪录,是地球上最雄奇壮观的大峡谷景观。在2005年“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中,雅鲁藏布大峡谷和南迦巴瓦分别获评中国最美十大峡谷和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之首。

除了峡谷和雪山,墨脱境内寺院众多,较为著名的有仁青崩寺、罗邦寺、得尔贡寺等。

巴乃:十万大山

广西巴乃虽然没有书中描述的湖底张家古楼,但那群山雾绕的十万大山却是真实存在的。春看百花齐放,夏来清凉避暑。古树参天、古藤缠绕、古道幽深,飞流直下的瀑布、缥缈缭绕的薄雾,难怪三叔会将那神秘无限又惊险万分的张家古楼设置在这十万大山之中。

长白山:十年终极

《盗墓笔记》系列提到的地点众多,长白山却可说是它的“灵魂”。长白山的青铜门下,藏着终极的秘密,也是张起灵与吴邪的十年之约开始的地方。

长白山拥有神奇壮观的火山地貌景观和山水风光,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主峰长白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闻名,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我本听书人,奈何入戏太深。”虽然《盗墓笔记》系列小说已经完结,但对于书迷来说,他们的故事还将在平行时空中继续下去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