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奋斗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场严肃而深刻的党性洗礼,时机选择正确,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取得重大成果,在全党上下激荡,在神州大地回响。

在过去的半年时光中,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对外开放不断生发新的活力……新时代的奋斗者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自己的答卷。

如何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奋斗者呢?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

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直言:“人不学习,就要后退。”用理论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是坚守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

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的艰苦成长史孕育出一大批肯奉献、有信仰的模范人物,他们的英勇事迹是驾稳新时代奋斗者信仰之船的最强动力。

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必须坚持修身养性、正心明德、严守底线,保证中国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引领人民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行。

“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写在“时代楷模”黄文秀入党申请书中的这句话,代表着越来越多奋斗者的心声!刘乐艺

原标题: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奋斗者(一周网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0日   第 05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