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特朗普已被“终身弹劾” 参议院耍花招不会有用

1578877637443907.jpg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海外网1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如何处理接下来的弹劾审判,特朗普总统都已经被“终身弹劾”了。

据美国《国会山报》、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佩洛西在采访中说道:“不管麦克奈尔耍什么样的花招,特朗普已经被终身弹劾。参议院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她表示,目前众议院并不排除向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及其他民主党人看好的证人传唤证词的可能性,同时也称有可能在未来提出新的弹劾条款。佩洛西说道:“看看参议院会怎么做吧,很快就轮到他们行动了。”

自2019年12月众议院投票通过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以来,佩洛西一再延迟向参议院提交条款的计划。她曾表示,此举是为了向参议院施压并保证参议院弹劾审判的公平公正。另一方面,特朗普和麦康奈尔在过去数周内已经多次对佩洛西这一行为表示批评。

佩洛西指出,她的“拖延策略”到目前为止取得了好的效果,使许多新的相关文件得到了关注,且博尔顿也公开宣布会同意接受传唤作证。她还说道:“更重要的是,我们让大家意识到了弹劾审判中额外证人和材料的必要性。”

佩洛西在上周表示,众议院将在本周选出弹劾代理人。此外,她将与众议院人士讨论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的具体时间,而相应的弹劾审判预计会在提交条款后的24小时内展开。麦康奈尔此前也向参议院共和党人表示,弹劾审判将会在本周后半段时间开始。(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