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向叙总统提议:邀请特朗普访问叙利亚,他会来的

23309136-7879279-Vladimir_Putin_has_been_caught_on_camera_making_fun_of_Donald_Tr-m-56_1578859629811.jpg

普京与巴沙尔会面。(图:俄罗斯第一频道视频截图)

海外网1月13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赴叙利亚访问,期间他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提议,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叙利亚,“他会来的”。

据《国会山报》、《每日邮报》消息,12日,俄罗斯第一频道的《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节目播放了普京与巴沙尔的对话,当时二人正位于圣母玛利亚东正教教堂。

报道称,二人对话期间谈论到使徒保罗,称他是在大马士革城门口皈依基督教的。说到这,巴沙尔开玩笑称:“如果特朗普顺着这条道行走的话,他的一切也将变得正常。”

普京接话称,“邀请他,他会来的。”报道称,阿萨德表示,准备邀请特朗普,普京也说会向特朗普递话。

普京7日对叙利亚展开访问。据了解,普京事先没有公布行程。俄媒称,普京抵达叙利亚后,立刻乘车前往驻叙俄军总指挥部,与巴沙尔举行会谈,并听取军方有关叙利亚各地区局势的军事汇报。

这是普京自2017年以来的首次访问叙利亚,时机也相对敏感,正值美国同伊朗发生冲突期间。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称,普京听取了在叙利亚行动的俄罗斯部队司令的报告。与此同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双方的相关谈判已经展开。

访问期间,普京还告诉巴沙尔,“在恢复国家地位和领土完整的道路上,叙利亚走了很长一段路”。巴沙尔则地普京的访问表示欣慰,并感谢莫斯科在叙利亚内战中的提供的帮助。(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