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奈尔称弹劾审判或下周开始 美众院再发弹劾案新证据

1579051199796275.jpg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海外网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向记者表示,参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将有可能于一周后举行,并在众议院提交弹劾条款并任命弹劾管理人后的接下来几天启动前期工作。同日,众议院下属四个委员会发布弹劾案调查新证据,并宣布将在审判开始前递交参议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麦康奈尔表示:“众议院终于有望在明天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了,我们计划在这周剩下的时间里开展相关前期准备,可能包括首席大法官来主持部分参议员的宣誓仪式等其他工作。”

他同时还指出:“我们希望可以达成共识,能让弹劾审判在下周二正式开始。”另据一位共和党参议员透露,麦康奈尔在14日已经向参议院共和党人介绍了参议院相关决议等工作的具体实施计划。

另据《国会山报》报道,众议院下属的情报委员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和监管委员会在14日向司法委员会提交了特朗普弹劾案的新证据。司法委员会将把相关证据合并进其官方记录,并在弹劾审判开始前一同提交给参议院。据悉,新证据是由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的一名助手所提供。

该助手名为列夫·帕纳斯(Lev Parnas),其提交的证据中包括电话记录、文件以及其他材料,均与他本人和乌克兰政府沟通并要求对方调查前副总统拜登的事宜有关。其中,文件证据中有一张帕纳斯本人手写的记录,其内容包括“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他们会调查拜登”。

这些文件还显示,朱利安尼本人也在特朗普从乌克兰方面谋取个人利益的过程中扮演活跃角色。证据中有一封信表明,朱利安尼在泽连斯基于2019年总统大选获胜后不久便要求与他进行30分钟的会面,并表示“特朗普知情并已经同意(这一会面)”。

几位委员会主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总统扰乱了我们的弹劾问讯,我们还是继续收集了有关总统向乌克兰施压干预美国2020年大选的额外证据。这些新证据证实了我们的想法:总统和他的手下向乌克兰官员施压来宣布(针对拜登的)调查以使得总统能够获得政治利益。如果没有这些特朗普拒绝向国会提供的材料,参议院弹劾审判是无法保持公平公正的。”

此前,众议院民众党人已经与参议院共和党人就额外证人出席弹劾审判要求进行了数周的争执。众议院将于当地时间15日就向参议院递交两条弹劾条款的计划进行投票表决。(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