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美军一日不撤走 地区国家都不应放松

1579052592120500.jpg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德黑兰会见叙利亚总理伊马德·哈米斯。(图源:伊朗总统府官网)

海外网1月15日电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近日警告称,美国试图夺取对叙利亚油井的控制权,这是其在该地区的干预主义政策之一。鲁哈尼同时也敦促各个地区国家竭尽全力,以将美国军队“送回家”。

据伊朗PressTV网站14日报道,鲁哈尼当天在德黑兰会见叙利亚总理伊马德·哈米斯。他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美国人对其他国家事务的干预以及他们占领叙利亚油井的企图清楚地表明,他们从未担心过地区国家的利益,将来也不会这么做。”

就叙利亚政府对伊朗高级指挥官苏莱马尼遭美国暗杀表达同情,鲁哈尼表示感谢,并提到苏莱马尼之所以成为美国的目标,是因为“他曾支持该地区被压迫的人民,并挫败了美国和其他敌人策划的针对伊朗人民的阴谋”。

“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美国的这一重大罪行。我们也相信,在结束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并驱逐这些侵略者之前,各地区国家都不应该放松。”鲁哈尼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早前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曾表示,美国是中东近期一系列事件的罪魁祸首。他也曾对苏莱马尼被杀一事强硬表态,喊话美国称“弄断了苏莱马尼将军的手臂,伊朗为此会弄断你在中东地区的腿。”

本月3日,苏莱马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随后强硬表态说,伊方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当地时间8日凌晨,多枚导弹从伊朗境内发射,瞄准了位于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美军设施。(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