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专家、冰球爱好者、钢琴演奏家!俄媒揭秘新总理人选米舒斯金

1579138139394056.png

米舒斯金(图源:俄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辞职,俄罗斯总统普京提议俄联邦税务部门负责人哈伊尔·米舒斯金(Mishustin)出任总理一职。

谁是米舒斯金?“今日俄罗斯”16日刊文揭秘这位俄总理人选。文章称,一直以来,这位俄联邦税务局负责人成功避开了公众视线。然而,俄罗斯政界人士将这位总理候选人描述为不仅是真正的专业人士,还有着丰富有趣的个性。

俄媒称,俄罗斯议会将于当地时间16日决定米舒斯金是否适合担任总理一职。这位候选人已经在国家杜马与最高议员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会谈。会谈之后,俄联邦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对媒体称,米舒斯金是议员们熟知的一位官员。

“米舒斯金利用最先进的技术,即数字经济,从无到有地创建了一项高科技联邦税收服务体系,从而为自己赢得了声誉。”沃洛金指出。

米舒斯金长期担任政府官员,于1998年8月,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当时称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开始了他的政府职业生涯。随后,米舒斯金于2004年被任命为联邦房地产土地注册局的负责人,然后在2006年,他担任了联邦特别经济区管理局局长的职务。2008年,米舒斯金辞去政府职务,并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担任俄罗斯联合金融集团(UFG)总裁,负责资产管理和私募股权。随后,他于2010年重返政府部门,担任联邦税务局局长,开始领导俄罗斯联邦税务局。

担任联邦税务局局长期间,米舒斯金曾被英国《金融时报》称作“未来税务员”,称赞米舒斯金通过引入实时数字化系统在俄罗斯创建了“税收管理的未来”系统,不但减少了大量纸质文书工作,还大大提高了俄罗斯财政收入。

“他也比任何人都更了解现代技术,”俄罗斯冰球传奇人物、政治家维亚切斯拉夫·费提索夫称赞,这位总理候选人非常负责任、有规划性,这在当今是非常重要的。

俄媒称,米舒斯金出生于莫斯科。上世纪90年代,他一直在计算机和IT行业工作。他拥有俄罗斯政府国民经济学院(现为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学博士学位。《福布斯》估计,米舒斯金2009年年收入约为7800万卢布,约合200多万美元。

据沃洛金介绍,这位总理候选人的最佳品质包括开放精神和充满活力,并补充说这位53岁的总理候选人“对俄罗斯地区正在发生的事情有着广泛的了解”,这进一步增加了他的资历。

除了在技术、商业和政府运作方面的专长,米舒斯金似乎还有许多其他的创造性兴趣和爱好。据费提索夫透露,他能作曲、弹钢琴,还是个不错的冰球选手。“然而,面对新的挑战,他是否还有时间练习?在这方面,我不知道该嫉妒他还是同情他。”费提索夫开玩笑地说道。(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