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一哥”在区议会喊话:请以身作则 勿包庇暴徒

邓炳强在中西区区议会会议上发言(图源:《文汇报》).jpg

邓炳强在中西区区议会会议上发言(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1月17日电 香港中西区区议会昨日(16日)在会议上讨论所谓“警暴”问题,出席会议的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强调,任何人以任何形式的暴力都应该受到谴责,并呼吁区议员要“以身作则”不要犯法,同时警告他们更不要包庇纵容暴徒暴力破坏等行为。

综合香港《文汇报》、《大公报》17日报道,港警“一哥”邓炳强昨日出席中西区区议会,面对泛暴派来势汹汹,“一哥”应对自如。泛暴派在会议上讨论所谓“警暴”问题,并且以假消息或抹黑港警的言论去质问邓炳强。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强调,任何人以任何形式的暴力都应该受到谴责,并呼吁区议员要“以身作则”不要犯法,同时警告他们更不要包庇纵容暴徒暴力破坏等行为。

邓炳强强调针对警方的许多指控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他详列数据,指出自“修例风波”发生后,各种犯罪案件明显增加,是暴徒暴乱的后遗症。他还以近日连破炸弹案提醒香港市民,止暴制乱仍然是香港的当务之急。

对于有泛暴派议员妄言警察要为执法道歉,邓炳强严正驳斥道“要道歉的应该是暴徒,对社会造成这么大伤害。”他强调,警方无意把所有市民及年轻人视为暴徒,但对肆意破坏者,除了暴徒不知可称呼什么。邓炳强表示,自己和警队理直气壮做得好,清者自清,许多市民认同警队表现。他还呼吁大家对暴力及违法事件要挺身而出,相信这样能使社会尽快重回正轨。(海外网/张荣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