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出生,小泉进次郎开休育儿假,怎么取名引发关注

1579223775587686.png

17日发布会上的小泉(THE PAGE)

海外网1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7日,日本环境相小泉进次郎和妻子泷川克里斯汀的长子出生,小泉也将在此后3个月内,休合计2个周的育儿假。

这个男孩能否继承和爸爸及叔叔孝太郎一样,继承带有“郎”的名字也引发关注,但知情人士透露孩子命名权可能在女方手里。

1579075708349563.jpg

小泉和妻子泷川克里斯汀(日经中文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东京体育》综合报道,小泉15日宣布孩子出生后计划休育儿假,他也成为日本首位休育儿假的内阁大臣,但该决定在日本社会引发了广泛争议。

当地时间17日早上,小泉从医院赶到首相官邸宣布,自己的长子当天顺利出生,“很高兴在现场,母子健康,这比什么都好”。

随后,他在环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从16日下午开始,他就提前结束勤务,前往妻子身边等待孩子出生。他还表示虽然遭到批判,但仍将坚持休育儿假,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推动全社会对于男性休育儿假的认同。

由于出生的是个男孩,作为小泉政治世家的第五代,他能否像自己的爷爷小泉纯一郎、叔叔孝太郎一样,获得一个带有“郎”的名字也饱受关注。

jyunichiro_kotaro_sinjiro.jpg

从左至右为小泉纯一郎、孝太郎、进次郎(周刊文春)

但早前有报道称,小泉在婚后被曝出多起女性丑闻,其中一名女性还是妻子泷川克里斯汀的朋友,因此泷川十分不满。

知情人士透露称,自2019年起泷川就回到娘家安胎,娘家人也因为丑闻对小泉很不待见,小泉就是休了育儿假也只能负责遛狗和买东西,甚至给孩子取名的权力也掌握在女方手中。

而与小泉有私交的三重县知事铃木英敬表示,小泉在邮件里跟他说自己负责给孩子洗澡。(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