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拟修海堤防风暴 特朗普:备好拖把和水桶就够了

https___cdn.cnn.com_cnnnext_dam_assets_190920110914-02-trump-oval-office-0920.jpg

特朗普(图:CNN)

海外网1月19日电 为保护纽约市免受飓风等自然灾害的威胁,陆军工程兵团提出建筑“防波堤”。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公开批评这项提议“太愚蠢”,他还说,“备好拖把和水桶就够了”。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陆军工程兵团(Army Corps of Engineers)提出一项计划,建议在人造岛上开辟一个六英里长的屏障,带有可伸缩的闸门,以保护纽约市免受飓风“桑迪”之类的自然灾害影响。

微信截图_20200119091637.png

特朗普推文截图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为保护纽约免受罕见风暴的侵袭,耗资2000亿美元在纽约周围修筑防波堤,这是一个花费巨大、愚蠢且对环境不利的想法,在需要的时候可能也起不到任何作用。这个想法听起来也很糟糕。对不起,还是备好拖把和水桶吧。”

报道称,该提案虽然耗资昂贵,但并不像特朗普所说的高达2000亿美元。美国陆军工程兵团估计,该项工程耗资约1190亿美元,需要25年时间建造完成。陆军工程兵团还表示,最早要到2022年才能向国会提交最终计划。不过美国国会是否会批准该计划,目前尚不清楚。

00seawall1-jumbo-v2.jpg

资料图(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报道称,尽管修筑屏障可以保护纽约免受风暴潮的侵袭,但它无法抵御来自涨潮和暴雨径流的洪水,可能还会对纽约周围的生态系统造成危害。

纽约是位于美国东北部的一座沿海港口城市,也是美国最大的城市,此前多次遭受飓风影响。2012莫按摩10月超级飓风“桑迪”登陆纽约,造成重大破坏,数万住宅与商业场所被毁。(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