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靓图大放送】2020比利时华人走进列日盛装巡游+庙会 全景展示!

一年一度的旅比华人盛装巡游活动在新年伊始1月18号走进比利时南部明珠列日,与当地民众一起欢天喜地过大年!

这项始于2016年的华人社区招牌活动,从首都布鲁塞尔(2016)一路走过迪南(2017),根特(2018),安特卫普(2019)再到今年的列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

2020年第五届巡游海报

五年来,华人社区用勤劳自信且热情友好的精神风貌把欢乐带到了沿路的市镇街道,用真情感染着每一位在现场观看和参与互动的比利时民众,我们不畏天气阴晴冷暖(还记着18年根特的零下四度和19年安特的大风大雨),我们不惧社区的大小,我们手拉手,心连心,用实际行动向这块生活并奉献着的土地(第二故乡)表达着华人特有的爱意。因为我们坚信,我们是这里的一份子,一百年来从未改变!

今年巡游走进的是比利时南部历史文化名城和工业重镇:列日(Liège),这里与中国的交流非常紧密,阿里巴巴在此开设欧洲物流中心,空中有列日机场链接中国六个城市,陆路有中欧铁路直通郑州。海陆空多方位多角度的交流互惠成就了中比友好的典范。

据悉,今年参加巡游的团组有20个(中西合璧),还有来自国内成都和武汉的两家专业艺术团助阵,总参与人数达1500人!

下面就请跟随我们的摄影镜头开始走进巡游现场,一起回顾精彩瞬间吧!

暖场表演部分:热歌热舞,精彩纷呈!

今年暖场部分的歌舞表演内容非常丰富,现场围观的群众秩序井然观看欣赏
专业团队,成都艺术团带来的藏族风情舞(转自网友分享)
秀色中国舞团(金源集团)
盛世霓裳 旗袍秀(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比荷卢江苏商)

比利时人展示太极
参与暖场表演的团队之一:扎西得嘞(旅比温州同乡会)(转自网友分享)
巡游还未开始,场内场外都热闹非凡!

参与暖场表演的演出队伍还有:盛世鸿姿(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忆江南舞蹈团(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我爱你中国大合唱 (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

大使市长致词,画龙点睛!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先生(居中)与列日市长Willy Demeyer(PS)先生(左一)分别致词为华人社区祝福新春快乐!同时瓦隆大区”副首长“Willy Borsus 先生(MR)(右一)也专程赶来与大家同庆
三位贵宾一同为龙狮点睛,预示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部分华人社团联合会的骨干侨领与领导们合影,巡游即刻开启!

盛装巡游: 浩浩荡荡,欢歌笑语穿城而过!

曹大使同市长和部长先生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比利时上海友好协会的国旗方队打头阵

列日市政府派出了隆重的铜管乐队
来自四川的大熊猫和变脸也加入了巡游的队伍

比利时列日中文学校的师生们精神饱满的走了过来。

巡游从列日大气的火车站开始,早已等候多时的民众分别找好并占据了有利的观看位置。

由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比利时荷兰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会、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比利时丝路商会、比利时华侨华人青年总会、比利时华人经贸商会、旅比新生代协会联合带来的唐装+中比国旗方阵格外引人注目。

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享受着中国民俗文化大餐的比利时人也是乐在其中。

有沿途分发小国旗的
还有和孩子们分享喜糖的

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ACPB)组成了80人的强大方阵:友谊的纽带!

由旅比著名华人艺术家曹培安老师绘制的《友谊的纽带》象征着中比友谊特别是与列日这座城市的友好交往天长地久。
旅比著名雕塑艺术家闫淑芬老师的《和平之手》(模型)也出现在队伍之中

各华人社团为了准备这次巡游,从参与者到领导组织者都倾尽全力不辞辛苦的早早准备,ACPB的徐主席夫妇还特别在演出地预定了两晚的酒店,以备活动的后勤工作!

舞龙舞狮还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旅比福建同乡联合会的秧歌腰鼓方阵总是带给人无穷的热量!

由永久名誉会长杨爱娥女士亲自带队的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为我们带来了红灯笼扇子舞方阵

身披蓝斗篷的比利时湖南同乡会带来潇湘新韵方阵

中华商会的十二生肖方阵由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带头,加入了爵士乐队伴奏,还有贵州茅台助阵!

”美女+国宝“是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和比荷卢江苏商会的”标配“,每年巡游活动上的亮点之一!

途中还有一群身着亚洲装的年轻人混入巡游队伍,增添了一点特别的色彩
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吸引了无数市民拖家带口,沿途一路跟着观看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的《侠客行》方阵,来自忆江南舞蹈团队的姑娘们非常卖力,她们还在暖场部分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新年到,财神到!旅比华侨联合会、安特妇女会组成的安特卫普华侨华人方阵迎面走来,今年新加入了“女皇”的高亢歌声,分外响亮。

在寒风中舞蹈,旅比温州同乡会的姐妹们各个神采飞扬!

这就是祝福祖国方阵!

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的合家欢方阵展示着华人的传统家庭亲情文化

在列日学习的留学生们也在学联的号召下一起巡游。

转自网友分享

盛世鸿姿舞蹈由王敏和沈敏两位“舞神”带队,尽显女性的柔美气质。

专为巡游做医护保障的医疗救护队由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组成,不巧的是,途中为巡游外联工作的夏娃女士(中华商会)不慎摔倒,图为医护队成员为其进行临时护理。

巡游的队伍浩浩荡荡。

热热闹闹的穿城而过,抵达本此目的地:Palais des congrès.

巡游圆满结束,盛大的庙会才刚刚开始!

看看这人声鼎沸的场面!

今年巡游的新亮点是加入了华人庙会的环节,来自比利时各地的华人组织,学校和商业机构纷纷摆摊加入,现场好不热闹!

列日中文学校的摊位前,挤满了为求一副剪纸的人们

作为本次庙会活动的主要组织方之一,列日孔子学院专门请来了布鲁塞尔孔子学院的同仁们一起,在展位前,孩子们忙着学画京剧脸谱,学编中国结。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摊位这里可以求得一张法语名字的中文翻译。

刚隐居比利时不久的中国著名演员宋佳女士也前来助兴(手持福字右二)
海航展位前咨询的人也不少
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展台前排满了为喝上一杯养生茶不惜等候的人们,重要的是,养生专家陶医生亲自服务。

过节怎能少得了白酒助兴,借船出海,茅台这几年的文化传扬没少下功夫。

曹大使带着列日市长和瓦隆大区副“首长”品尝国酒茅台,味道应该好极了!

瓦隆大区副首长Willy Borsus先生全程参与活动,手持”福到“,身体力行的为华社和华人祝福问候。
这是最成功的一次庙会,楼上楼下都被挤满

武汉市艺术团的文艺演出为走进列日的盛装巡游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全体演职人员同巡游组委会成员及领导们合影留念

今年的另一大亮点是,比利时侨界汇聚各界力量集体以华人社区的名义向列日市一家福利机构捐赠了1万7500欧元的善款,以表达我们回馈当地社会的友爱之心。图为本次巡游活动的两大主要承办方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主席杨丐镜先生(右一)和中华商会会长徐雍正(左一)先生一同向该福利机构代表献上爱心。

带着对新年的无限憧憬和最最美好的祝福,第五届旅比华人盛装巡游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网友们也在第一时间看到了央视的报道,彼此分享着喜悦。

转自网友分享

让我们记住今天的美好,期待明年再相聚!

转自网友分享

 

(图文报道:杨帆 胡嘉文)

 

顺附往届巡游报道:

2019比利时华人走进安特卫普 盛装巡游过大年 (图片集锦)!

【2018春节专题】比利时华人盛装巡游过大年(超多图片)

【欢度春节】2016现场实拍比利时华人春节盛装大巡游(超全超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