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比邻聚列日 杏林妙手迎新春: 2020年列日“欢乐春节”中的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小记

天涯比邻聚列日 杏林妙手迎新春:
2020年列日“欢乐春节”中的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小记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四十年改革开放的砥砺前行中,越来越多的中华儿女走向世界,以勤劳勇敢坚毅的民族品性在海外创业立业,为当地社会经济和多元文化发展,挥洒汗水贡献中国智慧。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又是一年春回大地。尽管身在他乡彼岸,与家人天各一方,中华儿女的“思乡情,念亲心”随着冬去春来的脚步,脉动春节的旋律。在比利时各个华人团体的积极支持与参与下,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盛装巡游2020年比利时华人春节巡动在享有“热情之城”美誉的列日隆重举行。

与往年相比,浓郁中国风情的文化庙会,虽然初次亮相,却是亮点纷呈,写春联,品香茗,国酒茅台混搭鸡尾酒,中西文化碰撞交融,中外宾朋流连忘返。祖国瑰宝——中医药更是璀璨夺目。在忙碌准备展位的时候,就吸引了诸多比利时友人,特别是青少年的关注。一杯芬芳的温热枸杞姜茶,暖流通达肠胃;三寸银针轻捻,通经舒络,通则不痛;身着白色汉服的年轻中国医生,流利法语讲述“de la médecine traditionnelle chinoise”故事,中医药的魅力通古达今,历经千年不朽。资深医生回春妙手,在中外人士 “incroyable”的赞不绝口中一展中医药博大精深之魅力。医者无国界,诊疗无高下,一切看疗效,普惠众苍生。根治千年中华文化传统,旅居比利时的中国中医药人,在“中比友好前沿城市”——列日,以自己的精湛医技和高尚医德讲好当代中国故事,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天涯若比邻”的中比友谊尽心尽力。

在经历数天阴雨后,阳光明媚的列日乍暖还寒。在盛装巡游的队伍中,中医药联合会组成“白衣天使”方阵, 人数规模远不及其他兄弟侨团,药箱上的红十字闪耀着我们在普天同庆的欢乐中默默守护同胞和中外友人健康的济世达人精神。医家情怀不外乎天下无病!

但愿世间人无病,不惜架上药生尘。全体旅比中国中医药人祝福天下华人新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遥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夙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