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比利时多家政府机构联手筹集物资支援武汉!

比利时瓦隆大区出口和外国投资促进局(Awex)与列日机场组织筹集物资支援武汉

(据回声报消息)口罩、防护镜、橡胶手套……中国在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前线奋斗,瓦隆地区也在筹备支援武汉的前列。菜鸟,作为阿里巴巴在列日的物流子公司,正在尽全力为国内的医院筹集所需物资,尤其是为疫情爆发地:湖北省。

Awex介绍,它将和瓦隆政府一起呼吁企业为中国捐款筹资。虽然还没有正式宣布,但列日机场有可能也会加入此次为武汉筹资的活动。

上周五,瓦隆大区副首席大臣Willy Borsus向湖北省政府传达了“支持与友谊”的信息。自2012年与湖北成为友好省区以来,瓦隆地区一直与湖北省保持紧密的联系。

中比科技园(CBTC),作为新鲁汶地区的商务中心,由中国联合投资集团(United Investment Group)创建,总部正是在如今饱受疫情折磨的武汉市。目前公司大约有一万名员工。该园区明年将迎来第一栋大楼的开业仪式。

它的比利时分公司(United investment Europe)目前在比利时有大约十几名员工并管理着27家企业。据悉,春节期间,该公司有两名管理人员回武汉过年,目前被隔离在城内。该商务中心在武汉的8名负责中国业务的员工也被困在城内无法返比。

公司表示,“接下来几周,我们没有迎接中国企业代表团来比的安排,所以疫情对我们没有直接的影响。但是疫情的持续无疑会导致两个国家间商务交流的减少。”

法语鲁汶天主教大学(UCLouvain)则已决定取消和中国原定于下学期进行的交换项目。学校解释称,这一决定是基于“不希望不确定后果影响学生的学业表现”。对于交换的学生,学校则会做出新的学业安排。不过,对于老师和研究人员,学校只是建议他们听从卫生部的建议,“非必要情况下,不建议去湖北省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