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隔离”】比利时卫生部长表态

比利时卫生部部长Maggie De Block表示,15名滞留在武汉的比利时公民近期将回国,并需要前往Neder-Over-Heembeek的军事医院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在此期间,他们将接受医学检查,一旦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将会立刻被转移至布鲁塞尔市中心新冠肺炎患者的指定医院——圣皮埃尔医院。

返程行动由欧盟组织。这15名比利时公民将乘坐一架法国军用飞机返回比利时。在将他们送回国后,这架飞机将继续在距离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不远的Melsbroek的军用机场服役。

De Block在接受VRT电视台Terzake节目采访时表示,这班飞机将只接待没有明显感染症状的旅客,以避免在回程中对其他乘客和机组人员产生健康威胁。已经出现明显症状的人员将继续留在中国,接受当地医院治疗。

WHO最新的指导方针要求从疫情重灾区返回的人员必须隔离14天

近日,WHO宣布此次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过,De Block解释道,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需要过分担心,这一决定是为了发展中国家能够获得更好地支持和援助。

De Block表示,二月是比利时流感盛行的时候,而新冠病毒与普通流感有所不同

“由新冠病毒引起的流感传染性更强,但并不如普通流感致命。”每年,普通流感大约会造成比利时1000例死亡病例。“新冠病毒和普通流感的易感人群相同:老年人和患有潜在疾病的患者。这种病毒的危险之处在于它存在变异的可能性,变异后病毒有可能变得更危险也可能毒性会减弱。我们要防范的正是这种不确定性。”

关于隔离,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的建议和提示如下:

已从国内返比的中国公民,请根据近期旅行线路,视情采取居家观察等防范措施,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请及时前往医院就医、告知实情并向使馆报告。

当前,面对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部分旅比侨胞出现焦虑、恐慌情绪。防疫不可大意,但也不必过度恐慌。截至目前,比利时境内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一直与比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在此,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提醒广大旅比侨胞不信谣、不传谣,克服恐慌,冷静应对,理性行动,保持警惕,科学防护。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 或 0086-10-59913991
驻比利时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32-27632006 “

相关阅读:

【支援武汉】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等组织的首批救助物资借助海航绿色通道顺利飞走

【澳门夫妇排除感染 七千人下船】一对比利时夫妇亲历邮轮事件

【特殊时期出行要注意】哪些航空公司已禁飞中国?

华人抢购口罩等医护物资引比利时主流媒体关注

【冷静+理性】卫生专家再次提醒民众:病毒传入比利时的概率仅有1%!

【新冠肺炎】比利时官方建议民众:从容应对不恐慌!

【正能量】比利时多家政府机构联手筹集物资支援武汉!

【官方回应】冠状病毒不影响中比两国的贸易往来

【武汉肺炎】旅比华人社区从容应对 布鲁塞尔机场仍“不设防”

【应对病毒】布鲁塞尔Saint-Pierre大学医院将会成为比利时的冠状病毒治疗中心

【应对病毒】鲁汶大学和安特卫普大学暂停中国互换生项目

【法国确诊五例,其中两人病危】比利时鲁汶大学正在研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维他命B”  比国生活的精神给养

365天,全年无休

每天为您 资讯宅急送

不想掉队?马上关注!

(请长按下面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