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政府回复】从中国回来的人员可以重返工作岗位吗 ?

最新,比利时政府专门设立了新冠状病毒咨询网站:https://www.info-coronavirus.be/

其中有些问题是旅比华人特别关心的话题:

戴口罩自我保护确实有意义吗 ?

唯一有效的口罩是医院和实验室使用的专业口罩(FFP2,FFP3,N95型)。 为有效起见,这些面罩必须紧贴脸部,最多只能使用8个小时。 除医院和实验室之外,目前日常无需使用这些口罩。

最近访问过中国的孩子回来后可以重返学校吗 ?

从中国返回的孩子可以返回学校。 如果孩子从中国回来后的14天内生病,其父母应将他留在家里,通过电话与家庭医生联系,并提及孩子的旅行经历和症状。 家庭医生可以评估情况并采取适当措施。

最近访问过中国的人员回来后可以重返工作岗位吗 ?

从中国回来的人可以重返工作岗位。 如果他们在从中国回国后的14天内患病,应留在家里,打电话给医生,并告诉他们他们的旅行经历和症状。 医生可以评估情况并采取适当的措施。

(翻译内容由ACPB专家组提供)

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特别组成新冠病毒专家组,每天收集整理中外信息,为华人防治疫情提供参考建议

专家组成员:张维宏(公共卫生)/ 王仲彬(中医针灸临床)倪以成(影像介导疾病诊疗一体化研究)/鲍世浩(西医全科)/陶丽玲(中医)/高令杰(从事免疫和抗感染疾病的药物研发/游茹(医药供应链管理)/许岚 (公共卫生与流行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