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服+鞋套】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ACPB)发出第二批紧急救援物资

(本平台消息)130日第一批救援物资顺利抵达武汉协和医院后,2月8号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ACPB)又成功组织运出了第二批紧急救援物资:1200多套防护服及300双鞋套。此批救援物资将直接捐赠给湖北省人民医院。这是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广大会员积极捐款,知名画家曹培安,温明欣捐画义卖,更多会员以各种方式出钱出力无私奉献的支持下取得的成果。

据负责购物的会员汪忞未女士介绍,这次所购物资和第一批一样,也是完全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医用防护服,数量上还多出了500套。这一批将通过海航绿色通道运往湖北人民医院。同时ACPB还捐赠了480N95防护口罩,用于海航值班人员自我保护并通过他们发放给乘海航从国内返比的旅客。另外ACPB疫情专家组负责人张维宏教授还代表ACPB购买了几十瓶大小不一的手用消毒液供海航工作人员防护使用。至此,ACPB广大会员募捐的款项已经有1.7万欧元以最合理的价格换成了疫情急需的物资并运往了武汉,及时表达了旅比专业人士对祖国同胞的牵挂和援助心愿!

理事会财务副主席黄翀介绍说,第二批救援物资填报运送的整个操办过程比较顺利,效率也大大提高,是因为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验,她整理出了清晰的流程并化为文字,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中国将境外捐赠程序进行了简化,可以直接定向捐赠,收到货后再走红十字会程序,省去了好几个中间环节,避免了一环套一环的周折。在这次定向捐赠的选择上, 新鲁汶中比科技园CBTC的张敏蓉总经理也加入了进来,及时联系到了急需防护物资的湖北省人民医院,对接手续及人员等也均安排妥当了。

最后,也是最为关键的,ACPB得到了海航的鼎立支持,所以两次都得以及时顺利托运。对此,海航场站负责人王宁女士解释说,“韩总特别安排我负责捐赠物资从头到尾的工作。近期与我联系的团体和个人非常多。其中ACPB这条通道走得很成熟,货物及文件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准备齐全,很靠谱!再者ACPB捐赠的对象都是湖北,武汉最前线也是最困难的医院,当然我们就尽力尽早尽快的为ACPB的捐赠物资装机发货,两次都很成功。”

还有值得称道的是鲁文学联也给予了ACPB购物和送机场的帮助,体现了ACPB与学联的兄弟情谊和合作关系。

当天晚上23点,这批货已经到达北京首都机场(见照片),接下来就靠物流公司的大巴转运了!

让我们静候佳音,再次期盼着防护服穿到一线医务人员身上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ACPB理事会供稿(邵鸣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