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评:同心战疫,中国企业在行动

024f78f0f736afc396dc9e29e46ff5c2b6451222.png

物流公司为武汉医疗一线配送物资(图源:新华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全国一盘棋,同心战疫,汇聚合力,展示出强大的行动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应对疫情,多家中国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等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向战疫一线捐赠大量医疗和生活物资,支持抗疫科研攻坚。京东、顺丰、中通等企业不仅坚守抗疫一线,打通物流运转链条,更是多渠道筹集物资,支持防控期间各类物资有效供应。比亚迪、广汽集团、上海电气等许多原本与医药制造不相关的企业也“跨界”转产医疗物资用品,加快增产扩产,满足当前对医疗防护物资的迫切需求……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在特殊时期,中国企业没有退缩,没有旁观,而是勇挑责任在肩,与疫情拼速度,用实际行动诠释自身时代价值,树立起回报社会的典范。在全国一盘棋的格局下,当越来越多的力量不断汇聚,中国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海外网评论员 孟庆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点击“海外网评”,读懂中国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