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看望慰问海南航空公司员工并会见比利时国家机场CEO

曹忠明大使看望慰问海南航空公司员工并会见比利时国家机场CEO

(本平台消息)2020年2月11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赴布鲁塞尔国际机场看望慰问海南航空公司驻比利时办事处员工。使馆领事行政参赞孙伟、领侨处主任杜金珠陪同。

曹忠明大使向海南航空员工致以亲切慰问。他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航空员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保证了中比航线的畅通运营,并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助旅比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向国内运送紧急医疗物资,相关工作值得肯定。当前,疫情仍然严峻。面对困难,我们保持信心、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希望大家在特殊时期做好服务,运营好现有航线,保障中欧、中比之间的正常人员往来,并继续协助旅比侨胞以最快速度将捐助物资运回国内,同时做好病毒防护,保持身体健康。

海南航空员工表示,曹大使在疫情期间专程前来看望,令人深受鼓舞。海南航空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中欧、中比人员往来和国内抗疫斗争贡献力量。同时海航还特别提示旅比侨胞,得益于比利时华人组织的捐赠,近期为防护疫情,往来比利时的海航航班均配备了专门的去菌洗手液和少量口罩(布鲁塞尔出发,针对老幼乘客)。

当天,曹大使还拜会了布鲁塞尔国际机场首席执行官费斯特,就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

费斯特对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表示同情,介绍了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工作。费斯特表示,面对疫情,需要保持警惕,但不必恐慌。布鲁塞尔国际机场有应对疫情的充足经验,愿与中方一道努力,有效防控疫情。当前形势下,布鲁塞尔和北京之间保持直航航线具有重要意义。布鲁塞尔国际机场愿为海南航空运营提供积极支持。

曹大使介绍了中国政府抗疫努力,赞赏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客观理性应对此次疫情,表示中国驻比使馆愿与布鲁塞尔国际机场等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摄影: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