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新闻》发文:境内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image.png

朝鲜工作人员对列车进行消毒(《劳动新闻》)

海外网2月18日电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8日刊文,称朝鲜至今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报道称,朝鲜应急中央人民保健指导委员会干部宋仁范在发言中表示,截至目前,朝鲜没有出现任何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image.png

《劳动新闻》报道截图

据早前报道,1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驻朝鲜代表埃德温•塞尼扎•萨尔瓦多在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书面声明中说,朝鲜保健省目前尚未报告该国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声明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正在与包括朝鲜在内的所有会员国合作,应对该病毒。朝鲜和其他国家一样,正在采取措施保护民众的健康。

image.png

戴口罩的平壤市民(《朝鲜新报》)

据路透社报道,1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发表声明称,“我们强烈支持和鼓励美方和国际社会的援助,以及各卫生组织应对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在朝鲜传播的相关工作。美国已经准备好迅速批准这些组织提供的援助。”

不过,截至目前,朝方尚未就美方援助意愿作出回应。(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