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亲历撤侨和隔离】“我们用一顿薯条大餐 来庆祝14天胜利结束”

比利时人解除隔离后直奔小吃店吃薯条

最近,从武汉回来的比利时人终于结束了两周的隔离。Johan Smets 作为其中的一名当事人向我们讲述了他这段独特的经历。

在布鲁塞尔Neder-Over-Heembeek军事医院隔离的八名比利时人中,Johan Smets夫妻俩来自佛兰芒-布兰班特省的Stombeek-Bever(靠近布鲁塞尔原子球)。和另外六位隔离的同胞们一样,在隔离期间他们都非常害怕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作为土生土长的比利时人,解除隔离之后,他就直奔小吃店。“当得知我们可以离开医院时,我们一家人就去吃了顿薯条大餐!”

Johan用独特的弗拉芒幽默分享了他对医院病床产生的“依赖性”。“在家里,我们用弹簧床垫,不过现在医院的床也不容小觑了。你可以按照喜好来调节它,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现在完全适应医院的床了。”

在医院的两周隔离期成为了Johan人生中特别的一段经历,“你和他人分享自己的故事,交流近期想做的事,无形之中,我们之间就建立了联系。八段新的友谊就这样产生了。”

恢复了日常生活的Johan说道:“早上六点四十五,我们起床然后准备送孩子去上学。我妻子开始收拾我们的行李箱。我呢,得去确认费用的收缴,希望我能尽快回去工作。”

据悉,另一位被查出感染新冠肺炎的比利时人也成功治愈出院即将回到家人的身边,享受生活。

相关阅读:

【原创视频】“不惧肺炎 为中国加油” 比利时人这样说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