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区参与】比利时网红制作的反亚裔歧视视频引主流社会关注

近日,一个在布鲁塞尔地铁里拍摄的“反亚裔社会实验”视频在YouTube上迅速走红,该视频旨在对目前全球亚洲人社区正经历的种族主义歧视进行反击。

这个长约16分钟的视频其实是一个名叫“Would you react”的社会实验系列视频的一部分。这个特殊的实验由一个布鲁塞尔团队发起,其目的为探究旁观者们在面对不同特殊情况时所作出的反应。

这个团队最新发布的视频以由Covid-19病毒所招致的反亚主义情绪为主题,其内容大致为:在几辆不同的地铁中,有着亚洲血统的演员们分别以戴口罩和不戴口罩的状态出现在地铁上,却遭到其他两名白人女演员口头上的挑衅攻击。该视频不到一天便收获了超过460,000次的播放量。

该视频的导演Jonathan Lambinet对此表示:“关于这个视频,有两件事情让我们感到非常惊讶:视频中我们所拍摄到的群众中,大部分人的反应都是非常具有正能量的!第二个就是这个视频的播放量可以说是现象级的:从昨晚至今,仅仅不到一天的时间,我们便收到了近50万的点击量!”

他还强调:“尽管这种种族主义在网络上非常猖獗,但是在我们随机录制的视频中,旁观者们的反应却都是积极向上的。因此,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来向世界表明,我们比利时全国及所有的同胞都仍葆有热心,秉持着人道主义精神来回应这些不和谐的声音,给那些受到歧视的人们传达满载着希望的讯号!”

另据本平台了解,该视频还得到了华人社区(旅比学生们)的积极支持和参与,片中几位亚裔受歧视者均由留比学生“扮演”。当天推出后,也即刻在华人社区引起热议和反响。目前点击率即将突破百万大关。

 

中国优酷视频观看链接:https://v.youku.com/

 

相关阅读:

【视频】比利时主流媒体发文:对亚裔的文化歧视和偏见该放下啦

比利时亚裔社区感受新冠肺炎带来的”非议和歧视“:每十人就有三人亲历

【原创视频】“不惧肺炎 为中国加油” 比利时人这样说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