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打气!韩国青少年集体演唱改编版《朋友》(视频)

海外网2月19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官网消息,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8日,韩中文化友好协会组织韩国优秀青少年代表访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献上改编歌曲《朋友》,为中国青少年打气鼓劲。歌曲声音优美,中文标准,令人动容。

据韩国青少年代表和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介绍,这批韩国青少年,有的曾在中国学习、生活,有的在韩国学习中文相关专业,还有的曾参加中国大使馆组织的“韩国小记者中国行”活动。他们都对中国怀有深厚感情。

曲欢称,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韩国青少年们心中难过、着急万分,为表达对中国青少年的支持声援,集众人智慧改编歌曲《朋友》,弘扬“邻里情、朋友义”,祈愿“寒冬过去春又来”,祝福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韩国青少年代表表示,中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对中国人民经历的痛苦感同身受。我们尽自己的能力捐了一些钱物,献上这首改编歌曲,表达我们的心与中国朋友同在。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表示,中韩一家亲。青少年是中韩两国的未来,也肩负着发展中韩关系的重任。你们的真诚令人感动。当前中国人民正全力抗击疫情,你们的歌声一定会给中国青少年和奋战在前线的叔叔阿姨带去温暖和力量。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冰雪消融、春暖花开,中国彻底战胜疫情,欢迎你们多去中国、重回故里。(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