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看紧】比利时口罩价格疯涨40倍!

(据荷语媒体HLN报道)随着欧洲疫情的看紧,瑞士,克罗地亚,奥地利,西班牙相继发现意大利感染者,比利时人也越来越感受到新冠肺炎步步紧逼的态势,口罩等防护物品处于脱销状态。

线下的实体药店基本是买不到口罩了(有货的店家也限制顾客购买数量),人们都把希望投到线上(网商),可不看不知道,线上口罩的价格高到乍舌:一款普通的FFP1(外科医用口罩)50片包装的都要199欧元!!!更别提FFP2和3的价格了。

如此不靠谱的价格,确实让很多老百姓“望罩兴叹”,那些线下药店也是抱怨连连

药剂师Dorien Maes说:“这是我们在药店售价的40倍!”甚至普通的纸口罩也比平时贵得多。药房本身无法满足需求,而供应商又依赖中国进口,目前中国疫情还处于严重态势,大部分复工产出的口罩都留在中国国内使用,这也间接造成比利时供应不足的问题,药剂师联盟(Apothekersbond)的Georges Verpraet证实。

药剂师向记者展示:一款3M的口罩网上价格飙到62欧元/每个,在平时这应该是一盒(十副)的价格

Verpraet同时建议民众最好不要跟风抢购口罩,因为,“这只会为您带来心理上的安慰,而不是真正的安全感!”,他参考了联邦公共卫生部门的建议,并强调说,其实采用传统的卫生防护措施更有效,比如勤洗手。

另一方面,药剂师联盟(Apothekersbond)也在与FPS公共卫生部保持着沟通,确保对情况进行密切监控。

口罩全球短缺

本月初,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宣布全球范围内针对新冠肺炎的口罩和其他防护物品短缺。但是,该组织已承诺将此类产品优先提供给需要援助的国家。

相关阅读:

华人抢购口罩等医护物资引比利时主流媒体关注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