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岛不算疫区?】列日有位疑似病例 被官方拒绝检测!

(据比利时法语媒体报道)本周五一位来自列日的女士(45岁)刚从意大利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Palermo)回来,深感不适(疑似有新冠肺炎症状),给她的家庭医生打电话,要求上门检查,医生Fouad Chamas于当天下午穿着规定的防护服装,即戴着口罩和手套前去探诊。

“她确实有类似的症状,” Fouad Chamas医生说。 “而且她告诉我她是从巴勒莫回来的,那里最近被确诊了几例。她补充说,巴勒莫机场在她离开后就关闭了。 “

根据比利时官方规定,Fouad Chamas医生进行了喉咙涂片和验血。然后,他联系了Aviq,报告了这一可疑案例。 “而电话中来自Aviq的女士回答说,巴勒莫不在她的疫区名单上,因此我无法将检查结果寄给UCL,而UCL是唯一有权对其进行分析的法语大学医院。 “

Fouad Chamas医生

官方不行,再试试非公实验室

Fouad Chamas医生坚信自己的判断,他决定自己去私人实验室,以前也有过合作的, “遗憾的是,他们回答说无法分析,因为程序的问题。只有UCL实验室可以处理。 “

然后,医生又向SPF Health国家卫生部网站发送了特殊请求,但仍未收到答复。

这时他感觉很愤怒:“我有一个病人正在家里着急,害怕自己得了新冠肺炎,而我作为医生却不能给我的病人一个明确的答复,公私部门都问了,全部是不接受不给做!所以,我不知道她是否被感染。但是我所知道的是,这个国家的系统是“中毒了”,缺陷和漏洞太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