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官员:多家国际非政府组织表示愿帮助伊朗控制疫情

2.png

图源/塔斯尼姆通讯社

海外网3月3日电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消息,伊朗卫生部高级官员日前宣布,一些国际非政府组织已表示,愿意帮助伊朗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

伊朗卫生部官员周一(2日)表示,伊朗外交部称,目前已收到多家外国和国际非政府组织打给大使馆的电话,称他们愿帮助伊朗抑制疫情爆发。

这位官员还表示,经过卫生部长批准后,伊朗卫生部准备接受援助。

伊朗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继续上升,伊朗卫生部2日公布数据显示,死亡人数从一天前的54人增加到66人。确诊病例上升53%,至1501例,新增523例,确诊人数较上周五已增加了4倍。卫生部称,目前为止去过医疗机构的7280人中,有4312个疑似病例。

3.png

伊朗称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盒正进行测试(塔斯尼姆通讯社)

世卫组织表示,一个由世卫组织专家组成的小组已抵达伊朗德黑兰,以支持伊朗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应对行动。

中国红十字会的一支专家组2月29日也抵达德黑兰协助控制疫情。伊朗驻华大使馆在推特网站上说,他们带来了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并计划与伊朗专家会面,分享他们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经验。

另据央视网消息,2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召开视频记者会表示,感谢土耳其、中国和红十字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给予伊朗的帮助,很多区域国家也表达了同伊朗合作的意愿。穆萨维称,中国全力支持伊朗的战“疫”工作,已向伊朗提供了几批医疗物资,这是一个很好的国际医疗合作范例,如果每个人都能带着良好意愿进行合作,我们将拥有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中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外长王毅2月28日在与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时说,中伊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总是在彼此困难的时候相互支持帮助,坚定站在一起”。(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