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病毒不上学了?】比利时法语大区教育部发出最新通知

(据晚报消息)Caroline Désir(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大区教育部长)宣布,由于与Covid-19(新冠肺炎)相关的特殊情况,学生最多能有9个半天(近一周)的无故缺席政策会视情况放松。

在比利时享受义务教育(6至18岁)的孩童或学生,任何缺席者都必须以家长的声明或医疗证明为由。但是,现有政策学校最多可以容忍9个半天的无故缺勤。超过这个特限,行政甚至司法机构都会提醒法律监护人的义务(没有特殊原因孩童不得旷课)。

当然,在不鼓励逃学的情况下,Caroline Désir部长刚刚向学校管理人员发送了通函。她建议学校要保持灵活性,视情况决定,有些时候学生因新冠肺炎(隔离14天或入院治疗等)都会超过9个半天的特殊限制。

以下是有关新冠肺炎防范的基本信息:

如果您有症状并从已经发现病例的地区回来,应遵循哪些指示?

这些建议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一般有病毒症状的人表现为:突然发烧(38摄氏度以上),呼吸道症状(呼吸困难等)。从疫区(意大利北部,亚洲国家,法国瓦兹省等)返回的应自行隔离14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采取特殊的预防措施:联系全科医生,注意不要去急诊室,一旦携带病毒,在急诊室会与很多人接触,有传染风险。可以选择打电话给医生,向其解释情况,医生将在他的候诊室里没人的时候让病人上门。

易感人群有哪些?:老年人和弱势人群(本身患有慢性病)。

在哪里可以找到有关冠状病毒的信息?

有两个网站参考:
www.sciensano.be
www.info-coronavirus.be

也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800 14 689

更多《比利时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播报》请关注登录我们的官方网站(比利时维他命资讯网):http://vitaminbnews.com,轻松获取第一手中文实用消息。或点击本文下方的“阅读原文”,直接看!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