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亥俄州因疫情欲暂停初选 法官以这一理由驳回延期请求

Ohio health director to order closure of polls on primary day

资料图(来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3月17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16日,美国俄亥俄州州长德维恩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州将以进入卫生紧急状态为由暂停原定于当地时间17日举行的总统初选投票活动,并会关闭所有投票站。然而,美媒最新消息称,俄亥俄州当地一名法官驳回了延迟投票的请求。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德维恩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声明称:“在这一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危机时期,在明日继续进行初选会使得投票站工作人员和选民面临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随后,当地选举委员会也宣布,初选将会推迟到6月2日举行。德维恩表示,俄亥俄州卫生部部长艾米·艾克什(Amy Action)将会发布这一紧急令,并由州务卿弗兰克·拉罗斯(Frank LaRose)向法院申请延迟投票的补救措施。

然而,据CBS新闻最新消息,俄亥俄州法官理查德·弗莱(Richard Frye)在当地时间16日晚驳回了延迟该州初选投票的请求。弗莱表示,目前没有“医学证据”表明将投票推迟到4月或6月会比如期举行更安全。

弗莱还说道,延期举行初选将会“设下一个可怕的先例”,并说道:“这是我们从未涉足过的领域,有太多因素需要考虑了。在初选即将开始的12小时前,将这一决定权从立法机关和政府官员手中拿走并交给一名法官是不合适的。我最终决定驳回这一请求。”

据了解,德维恩曾在15日表示当地的初选活动会如期举行,但又在16日早些时候宣布将会遵循疾控中心建议适当延期举行初选。另据美媒此前报道,伊利诺伊州、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都计划在17日如期举行初选,而此前这三州同俄亥俄州一样都已经因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了紧急状态。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及各州公共卫生部门的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16日晚7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29例,死亡90例,治愈48例。(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