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自治区主席感染新冠病毒 曾在采访中咳嗽并称是过敏

ayudo-tos-coronavirus1-750x375_meitu_1.jpg

迪亚斯·阿尤索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咳嗽(图源:推特)

【海外网3月17日|战疫全时区】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主席伊莎贝尔·迪亚斯·阿尤索(Isabel Díaz Ayuso)的第二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将居家隔离,并继续工作。

据西班牙《国家报》17日报道,迪亚斯·阿尤索不是马德里自治区政府第一位感染新冠病毒的官员,上周,自治区环境部门负责人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随后迪亚斯·阿尤索也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迪亚斯·阿尤索在推特上解释说,第一次检测结果呈阴性后,她继续工作,但本周开始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便再次进行了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她在当地时间15日接受马德里电视台的采访时出现咳嗽症状,但解释说自己过敏了。

迪亚斯·阿尤索说:“尽管我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现在身体状况完全正常。实际上,80%的新冠肺炎患者症状较轻,因此我们必须照顾弱势群体。”

得知这一消息后,许多网友给迪亚斯·阿尤索加油打气,但也有网友留言批评她不负责任,没有在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后自我隔离,并指责她没有更早采取严格措施加强马德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导致马德里成为西班牙疫情重灾区。

据此前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下午1点,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9191例,累计死亡病例上升至309例,而马德里自治区累计确诊病例4165例,死亡213例。

另据《国家报》的数据,马德里自治区新冠肺炎感染率(每10万人)为62.5,而西班牙平均感染率为21。(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