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趁着疫情”大干坏事

数日前,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发了一篇文章嚷嚷“趁着疫情”民进党该如此这般,总之就是“反中”赶进度。落井下石这种下作的事情,想就不该想、做更不能做,民进党这些家伙居然敢宣之于口、堂而皇之占据报纸版面,简直就是鲜廉寡耻。拜托民进党,千万别再扯什么“民主进步”“新闻自由”了。惘顾人道常情和“民主进步”沾不上边,高调造谣惑众更是“新闻自由”的死穴。为了一党一己之私,把礼义廉耻都污名化了,民进党这些高薪高位的政客们,到底想打造一个什么样的台湾?培养出怎样的台湾后辈?民进党还有底线、还要脸面吗?

并非笔者妄言。因疫情推迟的开学日,另一位民进党籍“立委”炮打台湾中小学校园的“礼义廉耻”牌匾,骂“礼义廉耻”是蒋介石的“威权复辟”,声称挂此牌匾不利于学生独立思考。这又是一个“扯铃”逻辑?因为扯铃(抖空竹)是“中国文化”所以不能教孩子玩,因为“礼义廉耻”是中国的思想所以就扯上了“复辟”,扯上了妨碍独立思考,“趁着疫情”赶紧污名?思考是对信息的推理、判断,如果不知礼义廉耻的标准,中小学生怎么对照思考呢?当年,这位“立委”到大陆推销农产品时看上去也温文有礼,不知是否受益于礼义廉耻的教育。我宁愿相信她是无知到认为礼义廉耻是自己政治对手的发明,所以不惜滑天下之大稽打击之,那倒还好些,无知总比为恶强。

全球抗疫之际,民进党的“趁着疫情”体每日一章。“趁着疫情”取消大陆配偶及其子女的健康保险;“趁着疫情”鼓噪所谓“加入世卫”;“趁着疫情”没有底线地丑化大陆;“趁着疫情”荒谬至极地散播“台独”病毒。3月9日,“台湾基进党”新当选的一位“立委”在议事机构叫嚣,台湾应该设个“内交部”,将主管大陆事务的“陆委会”归置其下,而“外交部”应该设“中国司、中国科”,这位“立委”为了“台独”已到了反智、弱智的地步,不开口还能卖卖萌装装酷,一说话就泄了底,连两岸关系的ABC都不懂,还煞有介事“问政”,台湾政坛又添笑话一桩。如果“台独”喊得响就能得欢心享利益,“趁着疫情”伤的不是别人,伤的是正是台湾民众。

投靠民进党而成为“立委”的又一位政客也大做了“趁着疫情”的政治文章,她提案将“中研院”的英文名字从“中国的”改为“台湾的”,声称“中研院”来台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不能改名?“不改名会让成果被国际误认为是中国的研究成果”。当下台湾疫情未缓,但老百姓依旧为口罩短缺、医院感染心焦,产业面临萧条危机,“游览车轮胎长了蘑菇”。年入千万的新科“立委”对此不置一词,却在改名上起劲,难怪台湾网民质问:除了改名还会什么?这位“立委”平时“平权”“人权”不离口,却在电视上呛从武汉回台就医的病童:“已经要给你送药了,为什么回来?”暴露了除她自己的权力,什么“权”她都是喊着玩的!

当下,中国大陆越来越多的省区进入“零确诊”行列,并弛援其他国家和地区抗疫,你“风月同天”,我“同担风雨”,展现困难中的美好。但民进党的媒体人、政治人物却继续大秀其暗黑心理,绿色媒体把大陆的义行称为“反扑”,主管防疫者声称不相信大陆疫情“一直往下掉”,身居高位者发文公开羞辱世卫官员。一面叫嚣加入世卫,一面把世卫骂得一钱不值,沾上“台独”就如此疯癫了吗?

“趁着疫情”,政治盘算也好,利益算计也罢,一场连一场的表演,凭落井下石、造谣丑化的手段,真能坐收名利?恶的过程结不了甜的果实,“趁着疫情”之恶终究会一点一点回到作恶人的身上。(邰文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8日   第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