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只口罩从中国运抵西班牙 西网友除了感谢还注意到这个细节

图片1.jpg

西班牙卫生部官网截图

【海外网3月18日|战疫全时区】“今天下午,一架载有50万只口罩的货机从上海飞抵萨拉戈萨机场”。眼下疫情在全球蔓延,口罩成了各国最抢手的物资,而中国捐赠的50万只口罩在17日这天顺利抵达了西班牙,当地许多民众都对中国表示感谢。

图片2.jpg

西班牙卫生部推特截图

这则消息最初的发布者是西班牙卫生部。消息提到,该国卫生部门已经开始了口罩的分发工作。而马德里将获得数量最多的口罩,因为那里的疫情最严重。西班牙卫生部还在其官方推特账号发布了这则消息,引发网友在评论区热议。

图片3.jpg

不少网友称这是个“好消息”,并纷纷留言向中国表示感谢。留言区一度被“Gracias China!!!”(谢谢中国)的字样刷屏。

图片4.jpg

图片5.jpg

还有网友期待这些口罩什么时候能到达自己所在的城市。评论区除了感谢外还提到一个细节,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是受中国战“疫”成功经验的影响。

图片6.jpg

“一个细节是,中国卫生部门已经确定,口罩如果使用得当,对市民和卫生人员都是有用的。”有网友这样说。

图片7.jpg

还有网友呼吁大家戴口罩,“在中国每个人都戴着口罩和手套,因为无症状的感染者也有传染率,因此应该戴口罩。”

图片8.jpg

另一位网友则为大家对戴口罩的态度转变感到欣慰,“现在他们发现口罩起作用了!”

3月15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西班牙外交大臣冈萨雷斯通电话。王毅在电话中表示,中方已决定根据西班牙的需要,紧急提供一批医疗物资援助,并开放商业渠道供西班牙进口急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中方也将鼓励友好城市和企业提供帮助,并愿加强经验交流,协调安排两国专家举行医疗视频会,并考虑适时派出医疗专家组。

据西班牙《世界报》援引该国卫生部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内,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3716例,新增2538例,累计死亡558例,新增死亡49例,累计治愈1081例。目前有5717名患者入院治疗,占确诊总数的42%,其中774例在重症监护室。(海外网 魏雪巍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