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中国援意医疗专家组抵达米兰 外国网友:致敬英雄

1584600550365329.jpg

《人民日报》微博截图

【海外网3月19日|战疫全时区】经过约12小时的飞行,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3人和大批物资在北京时间18日晚飞抵意大利米兰。这是继3月12日中国政府向意大利派遣第一批抗疫医疗专家组后的第二批中国赴意抗疫医疗专家组。相关新闻在推特上引发热议,除了不少意大利民众表示感谢,其他国家的网友也纷纷向中国医疗专家致敬,称赞他们是英雄。

微信截图_20200319144620.jpg

意大利网友留言截图

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的官方推特就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米兰的新闻发布了多条推文和视频,每一条下面都有很多意大利网友留言,其中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是“Grazie”(意大利语:谢谢)。“谢谢中国帮助伦巴第大区对抗新冠病毒”“谢谢中国医生飞到米兰帮助我们应对意大利当前的危机”“感谢中国,希望每个人平安”“谢谢你”“你们让我落泪”意大利民众用母语、英语以及中文发自内心地对中国的支援表示感谢。

1584600822183669.png

网友留言截图

在他们之中,意大利女子阿丽西注意到,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米兰后亮出的一条横幅。“横幅上的意大利语写着‘我们是同海之浪,同树之叶,同园之花’。”同样提到这句话的还有网友马特·博梅尔,他表示:“中国的专家刚刚抵达米兰,他们向意大利的朋友们传递了这样一条信息。”这句话意大利人都很熟悉,因为它正是来自古罗马哲学家塞内加。

1584599874445747.jpg

美国广播公司推特报道截图

中国专家赴意抗疫的新闻不仅得到了意大利民众的关注,美国传统三大广播电视公司之一的美国广播公司(ABC)也发推报道了这一新闻。他们的推文写道:“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的成员抵达米兰,以帮助他们的意大利同事和该国严重的新冠疫情战斗。”

1584599913416524.jpg

网友留言截图

在这条新闻的留言区,点赞数最高的评论来自一位叫朱莉· 霍顿的女性。她表示:“你知道中国还带来了什么吗?是英雄。”另一位名为莫加勒网友附和道:“英雄也是中国制造。”此外,一位头像是英国国旗的网友在相关新闻下留言称“向中国致敬”,另一位网友也表示“对中国致以深深的敬意”。

据荷兰媒体BNO新闻网最新统计,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07例,新增死亡病例47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571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978例。新增确诊病例与新增死亡病例均创下单日最大增幅。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15日在意大利《新闻报》发表署名文章《命运与共 大道不孤》。文中称,“面对挑战,我们愿与意大利朋友们一同并肩作战,携手抗疫。我相信战胜疫情过后,中意两国人民的心一定会贴得更近,双方各领域的合作也将会更加活跃。期待疫情过后,双边关系加速发展的那一天早日到来。”(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