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零新增!美联社:给世界带来希望

6.png

医护人员资料图(美联社)

海外网3月19日|战疫全时区】3月18日0-24时,武汉市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疑似病例双双归零,美联社19日关注到这一信息,认为这个变化引人注目。

在一篇题为《武汉零新增 给世界带来希望》的文章中,美联社提到,上个月的疫情高峰期内,武汉几乎每天都有上千新增病例,但这座城市3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为0例,这是个巨大的变化,显示如今疫情暴发的严重地已向欧洲和美国转移。

1584613353684348.png

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联社称,武汉零新增的消息给世界带来了一线曙光,这也许是给世界上了一堂关于如何采取严格措施阻止病毒传播的课程。报道援引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的话说,“双零增长的出现,说明我们的防控措施和诊疗策略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全球范围内,各国政府开始采取越来越严厉的措施来应对疫情以及经济衰退的威胁,在某些情况下还使用了紧急权力”,文章举例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将抗击疫情比作“战争”,启动冷战时期的《国防生产法案》,届时,特朗普可直接动用行政权力,命令美国企业完成(医疗物资)生产订单;美国和加拿大暂时关闭接壤边境;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拒绝非居民入境。

文章提到,目前,新冠病毒已感染了全球逾21.8万多人,导致8800多人死亡。不过,目前已有8.4万人治愈。尽管中国的病例数仍然最多,但大多数患者已康复,中国甚至还向遭受重创的法国运送了医疗用品。

报道还表达了对病毒给美国及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的担忧。文章称,联合国警告,这场危机可能导致全世界失去近2500万个工作岗位;美股18日出现史上第5次熔断,道指相比2月份的历史高点,24天跌了10000点,特朗普的股市政绩被“熔尽”。

说到美国,美联社特别提到于13日确诊新冠肺炎的美国迈阿密市长弗朗西斯·苏亚雷斯(Francis Suarez),他在社交媒体上写着,“我和新冠病毒一起呆得越久,就越意识到社会隔离的重要性。”

美联社称,美国目前报告了9400多例新冠病毒病例,至少138人死亡,但科学家认为美国的真实感染人数高于报告的人数。因为美国在大规模检测上的滞后性,许多轻症病例可能未被识别或未记录在案。(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